Monday 1 February 2016

Ola Bola

1-2-2016,1.00am
Ola Bola

跨别两年,我们的大马票房记录导演周青元回来了!
万众瞩目,大家期待,这次他能为马来西亚电影带来什么变化,
会不会又是另一部千万票房电影?
体育类型电影从来就不是本地电影的趋势,
难得周青元导演自动的成为了先锋,
开始了这种比较需要难度的电影。
马来西亚足球国家队也曾是亚洲数一数二的,
电影的题材就是讲述着国家队如何争取到1980年奥运会资格的伟大事迹。



##### 剧透 #####

优点
-----
周青元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厉害,
他很能挖掘素人演员,虽然他们的演技都很嫩,
可是他总能用厉害的说故事方法,吸引人的注意,
让人目不转睛的观赏。

因为素人演员居多,所以反而是一些配角的演技,
吸引了我的注意,好比阿财,Rahman,洋人教练,
有他们在电影不会闷,而且他们很有自己的特色。

比起一路有你的华语/方言的互相穿插,
我更加的喜欢这套一马来语/英语穿插的电影,
真的真的很有一个马来西亚的feel,
曾几何时,我们再也没有如电影般这般团结了?

这个导演很聪明,或许是有了超过4-5年的导演经验了,
他很擅长拍摄那种直升机俯视风景的那种画面,
很有纪录片的feel,你会发觉马来西亚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美。
嘿,Broga Hill拍的超美好不好!

能重现80年代的游乐场,感觉也相当的了不起呢~
不知道建起来花了多少钱,拆掉也应该相当的不舍吧

缺点
-----
差不多60%的素人演员,演技很生硬,生涩,
不然就演的有点过猛了,>.<

故事和故事的衔接有待进步,
有几幕很随性的切换画面,做的不是很好。

总觉得节奏有那么一点点的慢和剧情有一点点的煽情。。。
特别是开头的华人家庭/印度家庭纠纷那边,就有点。。。
哈哈哈~

总结
-----
我不爱政府,可是我爱我的国家,我以作为马来西亚人为荣
相信我,看完电影,你真的会很想国家在体育方面,
能有所进展,有所成就。

##### 剧透 #####

评分:7/10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