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pril 2016

Criminal

19-4-2016,9.00pm
Criminal

前言
=====
如果可以选择,谁的记忆我都不要。我只想保有自己的记忆,因为回忆总是美好的。
我们都是有感情的生物,只有我们自己亲自经历过,感受过的,才能造就现在的我们。
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任何我们接触过的人,都会影响我们的人生。
我们不是电脑,没有必要强硬的插入持有别人记忆的USB随身碟,这样只会造成双方的困扰。
如果说,我无意间得到了某个陌生人的记忆,可是我没有那些驱动我去行动的能力的话,
那种无力感会让我一辈子都抬不起头,那个心结久久的没有解开,这样的人生我可不想过啊。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要蝙蝠侠的能力。因为蝙蝠侠是其中一个没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
但因为童年的阴影造就了现在的他,自小他就亲眼目睹了父母双亡,
自此他发誓他一定要对罪犯复仇,为这个社会带来所谓的和平,
用他自己的方式开创出自己定义的未来。
就是因为他对于自己的无力很清楚以及他没有如超人般的超能力,
他对于自己很是严格,他苦练自己的体能,意志,学习各类型的科学知识,侦查,追踪,甚至是战斗技巧。
白天他是一个很有钱的企业家,晚上他穿上自制的蝙蝠战衣游走哥谭市守护和平。
如果,我有了他的能力,制造出各类的高科技装备,驾着他的蝙蝠车奔驰各地,还是驾着他的蝙蝠战机翱翔天际,
惩戒坏蛋,给那些无恶不作的恶人一个教训,这不是超级酷的吗?
一个无名的英雄,穿着黑色的战甲,打击罪犯,这个世界太需要这样的角色,来取代无能的警察了。
=====

其实本来今天从没想过看电影的,但就这么的刚巧,
几天前无意间从佳礼论坛赢得了首映入门票,临时邀约了一个朋友,
两人抽空齐齐来看电影,间中顺便吹水吹水一下,xD。
当然,免费的东西还是要配合自己的需求,这样得来才不会显得困扰。
先来说说,为什么对这部电影有兴趣好了~
首先呢,我是在佳礼论坛看到了一个帖子,大意是
“如果可以选择,你想要谁的记忆和能力?有了这些能力,你要做些什么呢?”,
只要以不少过100个字的回答以上的问题,佳礼就送你两张邀请卷啦~
我看到了有一点兴趣,接着看看时间,地点,将会播放首映的电影。

索票详情如下:
电影:《The Criminal》
地点:TGV, One Utama
时间: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9pm

噢,时间满刚好的,当天晚上应该不会安排节目,
就算不要邀约朋友,一个人看的话也很适合。
先打算拿到票了,朋友可以过后在约也没问题~
再来当然是观察一下,这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有没有兴趣,适不适合,值不值得之类的。
(这可是很重要的问题,虽然我自称电影达人,
可是还是希望看一些有一定水准的电影的,以免看了不开心)。

电影简介:
故事叙述一名掌握重要机密的中央情报局(CIA)探员因故阵亡后,
他的记忆被科学家植入一名前科累累的罪犯上,
使得接管任务的探员必须靠此完成这项机密又危险的任务,以阻止敌人的阴谋...。

嘿,其实很不错嘛,蛮符合电影所需要的科幻情节,
如果,导演处理得当,这将会是不错的电影。
看完Trailer,我惊呆了。
开什么玩笑,这样的演员阵容,几乎完胜今年的全部电影演员列表。
Kevin Costner(超人他养父,另外也演了相当多电影)
Gary Oldman(超厉害的老演员,著名的作品很多,Robocop,Dark Knight等等)
Tommy Lee Jones(Men in Black系列的Agent K,就是Will Smith的拍档啦)
Ryan Reynolds(年头鼎鼎大名的Deadpool,什么你没看过?2011年的Green Lantern他也有参与演出)
Gal Gadot(Fast & Furious系列最美的女配角之一,近期较为出名的电影是BVS的Wonder Woman)
Amaury Nolasco(什么!竟是好久不见的Sucre?很怀念追Prison Break的时光)
看完Trailer,二话不说,开启我的写作能力,
写出了以上你所看到的“前言”,皇天不负有心人,
我拿到了好久没拿到的首映戏票了
(喂,明明就没有人要参加好不好,应该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抱歉,好像离题了,回到正题,
话说回来,我几乎没看过三大老戏骨,
Kevin Costner/Gary Oldman/Tommy Lee Jones,
齐聚一堂的,因为他们各自都很出色,都有自己的经典电影
所以如果有办法让他们一起演戏,那个场面一定很可观。
我觉得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电影中都是要角,
没有所谓的谁会抢去谁的风头。

我朋友果然厉害,他一针见血地说了:
“其实题材很好发挥,可惜真真有科幻因素的地方只有记忆植入的地方”。
我觉得我朋友在这里要表达的是“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科幻因素在里边”
我想想也觉得没错,如果拿走了这个部分,
这部电影也不过是套普通的警匪片,间谍片,
因为这部电影跟着做其他电影也能做得到的部分,
所以显得不出色,没有自己的味道/特点。

总的来说,这套电影虽是以伦敦作为背景(全世界右驾的国家并不多,所以不难猜),
但却有着浓厚的好莱坞色彩,片中演员大多都参与了好莱坞制作。
我纵然是觉得是不错的作品,但也仅仅是如此,不能算是很好的作品。
原因很简单,故事的模式化,基本上主角要做什么,
都可以猜得到,悬疑的地方不多,很直截了当。
模式化好的地方是电影不会太烂,
模式化不好的地方是电影缺少惊喜。

但好在电影节奏尚快,没有太多的拖曳的现象。
其实电影有几幕蛮感人的,
"He love you so much",
"They don't matter.";
"They do to me."
短短的几行台词,简单易懂,却能牵动我的内心。
原来一个人的记忆,能让一个没有感情的人,
有如此大的变化,厉害厉害(嗯,也有可能是电影夸大化了)

评分:8/10分(想了很多,其实还是套好作品)

p/s: 派票的小姐,你的语气可以好一点的,我没有得罪你嘛~
p/s2: 为什么没有字幕的,首映会可以做好一点的瓜。
p/s3: 有点对朋友感到不好意思,拿到免费票,可是座位不是很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