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pril 2016

The Revenant

2-4-2016,11.00pm
The Revenant

前言:
其实,本来也没有想过在这个时间点,看这部电影的,
会看的主要原因是刚好在外面晃了一下,
想选一部电影来看看,其他的电影不是看过了,
就是下个星期计划和朋友看。


在戏院还能看得到这部电影的出现,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因为我印象中这是华人新年之前(?),就开始上映的电影了,
看了看电话上显示的日期,今天是4月2日,
心理大概的估算了一下,华人新年也过了很久一下,
当下觉得,这部电影的有点像是打不死的蟑螂般,
异常顽强的生命力,哈哈哈~
或许是时间的关系,大约晚上9点这样,
今天买票的人不多,排队的时候,我心里不禁OS了一下,
都过了这么久,应该没人要看了吧,会不会等下我一个人包场啊?
买票的时候,看着那个荧幕,我看到那个位子时真的吓了一跳,
还有人想看呢,为数还不少,大概30%的入座率。
(这明明已经是Free List电影了,可是还蛮有人气的啊,
Free List电影指的是showtime荧幕上有*的电影,
通常是那种上映超过了2个星期,热潮已经渐渐减退的电影)

当时马来西亚上映的时候(上网查了一下日期,是2月4日),
应该是蛮hot的,因为主角Leonardo DiCaprio凭借这片子,
入围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然后颁奖典礼也还没有过,
所以相信当时应该很多人冲着这份热潮去观赏吧~
==========

回到主题,电影还没有上映的时候,
就已经制造了蛮多的话题性了,
首先,Leonardo DiCaprio入围了足足四次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加上本片),由于他又再度入围的关系,
所以网上再度掀起了关于他的meme大战,揶揄他一直以来都拿不到最佳男主角奖。
一直以来他都是我蛮欣赏的演员之一,
演技好不好,我就没有什么comment,只是他演过的角色都非常的有趣,
像是初出茅庐的Titanic的Jack,Inception的Cobb等等的角色,
这些角色的感情表现方式都相当的丰富,加上她也驾驱的很好,
种种的原因,让我觉得他是个不可多得演员。

第二,还是Leonardo DiCaprio,他在电影中被一头母熊“强奸”?
这是其中一个在网上流传的讯息,引起了十足的话题性。
让人很想知道Leonardo DiCaprio到底是怎么样的被强奸,
强奸到什么程度?他有没有反击?熊有没有被杀死?
因为这样,让人更像进场观看了。

我试试尽量在不剧透的情况下,来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
电影的大自然场景拍的十分自然,仿如身为观众的我们也置身现场,
导演运用了十分多的大自然背景,譬如森林,小溪,河流,瀑布,雪地,雪山等等,
另外,导演给予的近身镜头十分的多,
有很多幕你可以感觉得到角色们就在不到你身前5厘米的感觉这样。
这样的解释方式不是很好,我可以举些例子来帮助大家的想象力,
有几幕主角的呼气造成了画面蒙蒙的一片,
下雪的雪花要碰到镜头似的,
打斗场面的血喷到了镜头上。
此外,这位导演的长镜头运用的很出色,
这点可以在他的上一套电影Birdman(鸟人)中看到
不过,那套运用的有点过分,因为整片几乎都是一个长镜头
这一套的话,就有好几个场景是这样的,
其他导演很少会做这样的呈现方式,因为很不好拿捏,
好像类似你玩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这样,习惯的人转换视角的速度很快,
只要其他人一跟不上的话,会很容易有头晕的现象。

随着故事的进展,我们一路跟着主角冒险,
我们会越是感到恶心,心痛,因为真的太真实了。
剧情开始没多久,黑熊出现,Leonardo DiCaprio惨被虐待,
让人看了身历其境,而且还不指一次,而是达到两次之多,
好在同伴们赶到,帮助他脱离险境。
做紧急治疗期间,对观众而言又是另一次的伤害,
看起来就是痛,没有别的感觉了。
随着故事进展,主角一次次的站起来,
爬行也要前进就是为了生存下去,找到他想要找的那个人,
好执行他的复仇计划,
我只能说亲情的伟大,一个人竟可以为了另一个人做到如此程度,
有几次我看了,心都绝望了,心想我是他早都不知道那一幕就瓜掉了。
电影的逼真感直逼现实世界可能发生的事情。
(电影是真的改编自真人真事,很难想象真的有人可以生存下来)

评分:7/10分(前段的节奏慢了点,好在后段的高潮不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